close

一分耕耘, 一分收獲. 沒什麼比用自己之才華賺錢來得實在及有成就感...

如果你有才華,有創意,而且上網時間也挺多的話,不妨做個威客吧。筆者誠意推薦您免費註冊加入國內最大的威客網任務中國~~一個24小時讓你在家中找可發揮你才華的工作之地方您只需要一個郵箱就可以免費註冊成為會員。  

注意事項:

1、註冊的時候需要用郵箱啟動,請使用您常用郵箱註冊!

2、只有通過實名認證才可以無限量參加任務獲得兼職收入!但, 只要通過認證, 你每天可參加3項任務! (以兼職來計, 亦足矣)

3 請click入去註冊

當中以設計LOGO之項目最多, 由人民幣50至2000都有, 可惜筆者不善於設計, 唯有幫人起名或翻譯, 暫時所見有由人民幣50至500...

筆者亦是初到 貴境, 還未摸透, 以下轉貼可讓大家多點概念:

 *********************************************************************************

 …最近,筆者又逛上了一家叫“任務中國(TaskCN.com)”的新興商務網站。與一般網站不同的是,其定位于“為廣大有能力的工作者建立的2010年後主流工作平臺。”筆者花了1周時間用來體驗,雖然日子不長,但也小有心得,特拿出來與諸位同好分享。

    初看到“2010年後主流工作平臺”這一介紹時,筆者就很是好奇——之前所有類型的網站均嘗試過,“未來工作平臺”還真沒聽說過,光這個定位就很吸引人。簡單注冊後頁面跳轉至“任務概況”一項,要求我進行擴展資料的填寫,內容包括空間展示(類似QQ空間,但主要是展示自身才華和能力的,所以遠沒有QQ空間那樣花哨)和一些認證(郵箱認證、實名認證、企業認證)。筆者因為不是企業主,遂只進行了郵箱和實名認證。

    任務中國作為一個工作平臺,自然有很多在線任務供工作者來接了。仔細一看,它的任務主要分為2大塊——“威客任務”和“招標任務”。威客任務多是些中小企業或個人發布的名片設計、LOGO設計、商務策劃、短文翻譯等1002000元的小項目,難度不是很大,接活的人也挺多。招標任務則金額比較高,一般在200050000元之間,包括多頁面的網頁設計、網站程序開發、音視頻拍攝、商業軟文撰稿等等,要求的人員素質也比威客任務高。而筆者作為一個“高端人才”,自然毫不猶豫地點入了招標任務的頁面~

    進去一看,招標任務的歸類還真是細致:分為網站、設計、程序、多媒體、寫作、更多等六大類——咱先單說這“更多”一類。“更多”裏包羅萬象,從銷售、市場、人脈,到渠道、培訓、招生等不一而足,諸如“電子顯示屏營銷策劃案”“北京地區汽車配件市場調查”“尋江浙創業合作夥伴”等不一而足……甚至還有“借閱文氏家譜(江西本、文天祥係)”“尋找武漢的朋友代開戶籍證明”等五花八門的任務。

    筆者對技術類的任務不太感冒,畢竟不是太懂,但自詡還有點文筆,所以便點擊了“寫作”這一類,發現它也細分成了文學類、技術類、商業類、活動類、其他類等5項。筆者本職業是報紙記者,細細瀏覽一番後,我決定選擇“品牌家電網新聞稿件撰寫”這一任務來試試。這個任務的發布廠商(任務中國叫他們“雇主”)要求工作者對電子商務及家電行業有一定認識和了解,能寫出深度分析新聞稿件,稿費預算在200/千字左右。筆者喜歡挑戰有難度的項目,于是欣欣然地就點了那個粉紅色按鈕——“參加此招標任務”。  

接下來筆者點擊“參加此招標任務”後,頁面跳轉到了“提交方案”頁面。這個頁面很有意思,你需要在這裡寫明完成此任務的目標;或者是完成這個任務可能會碰到的問題;以及給出完成任務的合理報價。看到這筆者才明白“招標”的用意所在:原來並不是讓我直接寫好稿件給僱主看就成,而是先要談好方案和價格,待雙方談妥後再開始動筆。因此,一個好的方案非常重要,它可使你在眾多工作者中脫穎而出,得到僱主青睞。而筆者也認為這個設定相當不錯,能避免幾天寫好的心血被廠商無視,這樣勞動力就浪費了。我再看旁邊的招標資訊,已有4人(也就是我的競爭對手)提交了方案。看來,不拿出看家本領和一個合理價位,我是爭取不到這份活的了。

    由於僱主的預算是200/千字,這個價格對深度評論稿也還合理,所以筆者也就順著他的意思,在“我的方案報價”裏填上了200元(估計那些開價200以上的就直接被僱主無視了);然後又把之前寫過的相關稿件上傳到了附件裏,並在方案中說明自己在寫作方面經驗老道、功力十足,寫這樣類型的稿子應該怎樣表述等等,自賣自誇了一番~最後留了自己的QQ號和手機號,然後便點擊了“方案提交”。體驗進行到這,筆者覺得有個不好的地方:提交方案後系統沒有任何提示,比如“已成功提交方案,請等待僱主回音”等類似資訊;我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麼,是在這等還是別的什麼,比較茫然……要不是後來僱主馬上聯繫上了我,我估計中途放棄的可能性也有。

    接下來就比較順利了。僱主估計是看了我的資歷介紹、相關樣稿及稿酬報價後均比較滿意,馬上通過我在方案裏留的QQ與我聯繫,要求我繼續寫執行計劃。如果說方案是“敲門磚”,那這個執行計劃就是“金剛鑽”了——它是對即將開展的任務的設想和安排,例如任務完成需要的階段、完成時間和步驟方法等。其本身就是對工作進度和品質的考核標準,對僱主和工作者都有較強的約束和督促作用:僱主可根據此任務計劃檢查工作者的完成情況,工作者也可根據任務計劃完成任務並獲得各個階段應得的報酬。而在這個寫作的任務計劃中,就包括階段完成時間(即幾天出一篇稿)、完成內容(每篇稿達到多少字、產生什麼效果)、應付金額(按每千字200元,根據字數計算稿酬)。我定的計劃是2天寫1篇,14000字左右,每篇稿酬800元,一共寫3篇,並把每篇的寫作思路都做了詳細描述。將這些都寫在計劃中,經僱主確認後,我才開始寫稿子。這時我又注意到,僱主將稿費放到了任務中國一個類似支付寶的平臺上——任務寶,作為第三方存管;只要一篇稿子經過僱主驗收合格,任務寶便把錢匯入我的帳戶——這樣就不用擔心事後廠商不給錢,交易安全得以保障,不錯不錯。

    在寫稿期間,我與僱主也通過QQ線上上反覆對稿件細節進行討論和調整,以求最好效果。當我根據任務計劃的內容完成第一篇稿件後,即收到了第一篇的稿費。不過,筆者又要發點牢騷,因為對於怎麼收款,我在第一次使用時也是一頭霧水。遍尋網站幫助後,發現得先點“我參加的招標任務”,然後進入“進行中的任務”頁面,再點擊任務資訊右側的“收款管理”,這樣才能申請發放任務款——“流程提示不足”,這應該是目前招標任務中的最大弊端。不過最後我還是順利拿到了2400元稿費,所以也就沒怎麼追究了。同時想想那些落選的競爭對手,他們在撰寫方案階段就被PASS,也沒浪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因此我的負罪感為0,成就感百分百,哈哈~

    無論如何,這1周的體驗讓我對任務中國印象不錯,畢竟像它這樣的網站提供的是實實在在的好處,給用戶帶來了較好的工作機會和真實的薪金酬勞,因而任務中國若想從用戶那盈利,應該也是輕而易舉的(比如提供VIP會員等,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


有空請click以下banner進入網站看是否有合適你之工作:

任务中国 taskc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meJob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